护士长今天聪明了吗

抱团不如自嗨。

零元小卖部(1)


零元小卖部开在森林里最好的地带,对过是森林教育部开设的唯一一间学校,四周邻里全是卖高档服装,精品首饰的,连最小的店面都是从外头学成归来的兔姨开的甜品屋,人均20颗彩色石头。


据说能便宜租下这店面,全靠小卖部老板阿远熊和森林房产大亨阿明虎的友谊,谁叫阿明虎当初能顺利追到平平猫,有一半得归功于阿远熊出的主意。


小狮子然然从零元小卖部开张第一天就注意到了这家店。那天放学后,平平猫脸红红地跟然然小狮子说今天不能一起走了,阿明虎要来接他去过他们在一起第3天的纪念日。然然小狮子揪了一把平平猫不知是因为害羞还是兴奋而颤巍巍的耳朵:哼!昨天和前天你也是这么说的。


在校门口和平平猫道了别,小狮子然然四下瞅瞅,再往学校传达室的阴影里挪了挪,才小心翼翼地从小书包的夹层里掏出一袋彩色石头:1...2...3......14...15。想到再攒两三天,就可以去兔姨那儿吃甜品啦!然然有点高兴,连回家的步伐都迈得更大了。


没走几步,小狮子然然遇到了刚刚才分开的平平猫,还有他家真正“虎头虎脑”的阿明虎。此刻平平猫正拉着阿明虎的尾巴,只见阿明虎气急败坏地冲店里头喊:“我不就出门没带散石头吗?赊个账怎么了!我还能不还不成!”


然然抬眼看看招牌:零元小卖部,唔⋯⋯奇怪的名字。又探身往店里头瞧了瞧,哇,好多吃的呀!


“平平,你们怎么啦?”


“然然!太好了!快帮我一起拉着阿明,别让他和阿远打起来!”


“阿远?”


“就是小卖部老板。都是我不好,突然想吃小鱼干,阿明没带散石头,老板又找不开,说不卖。”


“那⋯⋯那⋯⋯小鱼干多少钱?”


“3颗彩色石头。”


小狮子摸摸鼓鼓囊囊一包的校裤口袋,像鼓起了最大的勇气一般,从里头掏出3颗。唔⋯⋯吃甜品的时间又得往后延迟一天了。


“不⋯⋯不要打架!不可以打架!”然然冲到小卖部里,垫着脚往柜台上拍上3颗彩色石头:“来一盒小鱼干。”


阿远熊本就是和阿明虎开玩笑,就喜欢看这房产大亨在自家猫咪面前丢脸的样子。这突然杀出来的小狮子,倒是把他惊着了。


眼前的小狮子明显没干过这样的事儿,紧张得说话都喘大气,却还是用圆圆的眼睛故作坚定地瞧着自己。阿远熊上下打量一番,也不继续小鱼干的话题。不知一瞬间着了什么魔,伸手摸了摸小狮子左肩那片毛发稀少的地方,石子大小的一块,隐约透着粉嫩嫩的肉色。


“这儿怎么了?”


“唔⋯⋯不知道!”


“不知道?告诉我的话,我就送你一盒小鱼干。”


“妈妈说,是小时候被坏蛋砸到的。”


回身从后面零食架上拿了一盒小鱼干,不带正眼瞧地就往阿明虎那儿扔去,此刻阿远熊的注意力全在眼前的小狮子身上。


“真⋯⋯真的送我吗?不要石头吗?”小狮子眨了眨圆圆的眼睛,又不好意思地瞄了瞄柜台上的那3颗石头。


“不要呀,你看,我这儿是零元小卖部,就是免费不要石头的意思。”说着把石头收了收,放回小狮子的肉掌上,软乎乎的手感几乎要融化阿远熊的心。


“你叫什么名字呀?”


“啊!你好!我叫然然。”


“我叫阿远。你好⋯⋯⋯⋯”


“我还能拿一片蜂蜜土司吗?”O.O


“可爱⋯⋯”



【小剧场】


第二天放学后,阿远熊看着正在店里指挥同学们挑零食,并告诉他们零元就是不要石头随便拿的小狮子然然,欲哭无泪。

评论(71)

热度(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