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长今天聪明了吗

抱团不如自嗨。

零元小卖部(4)


阿远熊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年纪大了,根本不懂小年轻在想什么。经过自己三番四次主动示好,美食诱惑,机智拐骗(划掉)招工之后,和小狮子然然的第三次见面,似乎也不如梦中的美好呢。


下回可不敢再给这小狮子喝气泡水了,阿远熊默默决定。滚圆的小肚子里装的气说撒就撒,好像用指头轻轻一戳——就会“噗呲”一下溅自己个满头满身,最要命的是原因还不详。


喂,你送我的父亲节(划掉)卡片还躺在我床头柜抽屉里呢,怎么一个翻脸就不认人了?


得亏阿远熊不知道下午学校发生的事,不然你给他根树枝,看他能不能撑杆跳着窜上天?


放学前最后一节课是美术,平平猫正在创作《平平与阿明》,打算完成后拿去啄木鸟先生那儿裱个框,阿明答应在新家客厅墙上给他的画留个位置的。


平平猫画得可认真啦,就是老掌握不好比例,毕竟刚画完阿明虎的脑袋就发现占去了大半页纸。平平猫是只完美主义喵,涂涂改改正烦躁呢,同桌然然还在边上絮絮叨叨。


平喵不发威,你当我是奶狮子啊!(咦?)算术课也就算了,反正平平猫连买2颗石头的薯片和4颗石头的冰淇淋,都得靠掰猫爪算出6来。算术什么的,真是太讨厌了!


“李然然!你不要在画画的时候跟我讲话啦!”
╭(╯^╰)╮


“赵平平!李然然!你们两个出去罚站!”


被老师赶到门外的平平猫有些无语,他想不通在眨个眼睛上下眼皮都能被汗糊住的大夏天,自己为什么不是和阿明虎坐在冷饮店里分享一碗刨冰来纪念他们在一起的第x天,而要因为上课说小话,陪小狮子然然纪念他作为纪律委员的第一次罚站。


“平平,对不起呀。都是我问东问西,害你也一起被罚站。”


嘁⋯⋯如果对不起有用的话,阿明也不会老是一言不合就和阿远老板打起来了。


“平平,你别生气不理我嘛。你看,你的橡皮我给你擦干净啦,还有铅笔也帮你削尖了,还有还有,油画棒也按照颜色排列整齐了。”


⋯⋯一个上午你到底借用了我多少东西?


“可我真的只想知道一点点阿远老板的事情嘛。”然然不好意思地低头盯着阳光底下蹭亮的圆头小皮鞋。


“一点点?从算术课问到了美术课?”平平猫觉得和阿明虎交往以来,自己的脾气越来越坏了,不然为什么好想挠人。


“那是⋯⋯那是因为⋯⋯因为他是我的老板了呀!”唔⋯⋯才不是为了见阿远老板特地穿的新皮鞋呢。


“你这么认真干什么?听阿明说,零元小卖部外面的招聘广告还没撕呢。等你还完了石头,就不用去啦!”


“原来⋯⋯是这样的吗?”小狮子摸摸左肩那个伤口,呀,怎么有酸酸的感觉。


“不然呢?其实不还也没关系,阿远老板才不会和你计较的。”他只会和阿明斤斤计较。


看着小狮子“咻”一下飞奔出去的背影,平平猫沮丧地想:完了!然然下学期一定当不上纪律委员了,那我再迟到,谁能帮我打掩护?


小狮子到了零元小卖部门口,也不进去,瞥了眼墙上,果然看到之前的招聘广告仍旧贴在那儿。阿远熊猜不透然然的心思不敢贸然开口,反正按前几次的经验看,等然然平稳了呼吸,自己就会忍不住开口讲的。


不过,不说话⋯⋯也行。能先让我帮你擦掉那一脑门的汗吗?阿远熊觉得那些亮晶晶的水珠子碍眼死了,它们从小狮子头顶毛发里往下落,抚过饱满圆润的额头,带着怒意微微发红的眼角,有些顺着脖子滑进了校服领口,有些格外调皮的蓄在尖下巴不肯走。


“咕咚。”咽下口水。到点儿吃晚饭了,阿远熊这么宽慰自己。


看阿远老板满脸写着“我在发呆”,小狮子快要气哭了。费劲地往上跳了好几下才终于把墙上的招聘广告撕下来,狠狠揉成一团朝阿远熊肚子砸了过去。


“小卖部有我还不够吗?”恭喜你的宝贝小狮子立下贯穿全文flag。


诶?阿远老板,专业撑杆跳树枝还没给你,你你你,先别急着上天。


诶诶诶?阿远老板,随地捡的树枝不能用!您这体重,会断的呀!

评论(35)

热度(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