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长今天聪明了吗

抱团不如自嗨。

零元小卖部(3)—— 父亲节特辑


周天早上,零元小卖部的开张时间比平日里晚了半小时。阿远熊嘴里叼着根牙刷,睡眼惺忪地刚拉开一半卷闸门,就听见一句脆生生的“早上好呀”。


哐啷啷⋯⋯小狮子然然眼看着卷门在自己面前缓缓拉开,又迅速拉上,犹犹豫豫地还是敲了两下,并询问道:“阿远老板⋯⋯阿远老板?”


阿远熊从没有这么懊恼过,以至于临场做不出别的反应只好先把门关上。想来是因为周日的关系,外头那只小狮子不再是规规矩矩的学生打扮,短袖格子衬衫配上奶白色齐膝短裤,黑色绒面小领结正以一种俏皮得刚刚好的角度系在领子上,阿远熊似乎都能想象他是怎样一蹦一跳从家里来到这儿。


反观自己,没来得及换下的睡衣睡裤,没来得及打理的头发,一嘴泡沫星子连话都没法开口讲⋯⋯啊⋯⋯烦躁!说起来还是要怪这只小狮子,整夜整夜的来梦里撒欢,一会儿讨草莓夹心饼干,一会儿又帮好朋友要小鱼干。


匆匆吐了牙膏沫儿,扯了毛巾擦了把脸,打结的毛发被梳子狠狠拉过,揪出来的疼痛感倒是让阿远熊清醒了几分:我⋯⋯刚刚⋯⋯是把小狮子关门外头了?


照完镜子发现除了眼圈有点黑,其它并无异样,赶紧跑回去再次拉开了卷闸门,还好,小狮子虽然一脸困惑,但终究还是没走。


“早上好呀,然然。”你怎么总来得那么突然?


“早上好,阿远老板。”刚刚为什么见到我就关门呀?好委屈的⋯⋯


“然然有事吗?今天不是放假吗?”还是你像我想见到你那样也想见到我?


“阿远老板,你这儿有卡片卖吗?”


“卡片?”


“对呀。今天是父亲节,我想送一张卡片给爸爸。”


阿远熊不敢直视小狮子期待的眼神,一拍脑袋在心里骂了句:妈的智障。开门做生意的,怎么能没有顾客想要的商品呢。


喂喂,这位老板,前两天阿明虎来买东西,你还要啥没啥呢,这双标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然然啊,卡片有什么好的呀。”不管了,留住小狮子才是首要任务。


“可⋯⋯可是我没钱买礼物。”还不是要攒着钱快快还你。


“能用钱买到的,就不稀奇啦。”编,你接着编:“我们一起亲手给爸爸做一张卡片好吗?”谁是你爸爸!


“好呀!阿远老板真聪明!所以才能开小卖部!”阿远熊被夸得从发梢舒坦到了脚尖,简直快要以为自己是国际连锁大卖场的老板了。


说是自己做卡片,就是拣了几片新鲜的叶子,剪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再拿细长树枝削尖了头,沾上各色植物碾出的汁写写画画。


“嘶⋯⋯”小狮子的肉掌到底嫩着,被新削的没磨光的树枝刺了一下,倒吸一口气。


“然然你怎么了?”这一口气大概是冲着阿远熊的心口来的,不然怎么会整片胸口都随之一凉呢?


支支吾吾的不肯说,但故意缩回背后的右手哪能逃得过刚被夸了聪明的阿远熊的眼:“乖⋯⋯右手给我看看。”


“唔⋯⋯”刚把手举到阿远熊眼前,就被握住手腕细细查看,还真挑出了一根一厘米长的木刺。反复确认完再没别的刺留在小肉掌里了,阿远熊轻轻吹了两口,用被阿明虎听到一定会嘲笑死他的口气说道:“痛痛飞走了。”


那⋯⋯那你倒是放开我的手呀⋯⋯脸上好热,心也扑通扑通的好像刚刚参加完运动会长跑!然然扭过身子,这才自然地把肉掌从阿远熊的大熊掌里抽回:“我们赶紧继续把卡片完成吧!”


猜想小狮子大概是脸皮薄害羞了,阿远熊不恼反而有些喜滋滋的。想着涂涂画画的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就从冷藏柜里拿了瓶水蜜桃味的气泡水,开了盖儿插上吸管放在桌上,交代了一句慢慢来便坐到一边顾店去了。


周日小卖部的生意比平时还好上几分,送走一波波客人的阿远熊现下正在给狐狸太太称散装牛轧糖。


看准了阿远熊在往秤上加加减减凑整,没多的精力注意自己,小狮子利落地收拾完自己的小背包,跳下小木凳,留下一句:“阿远老板谢谢你,我先回家啦,再见。”


就⋯⋯这么⋯⋯跑了?


阿远熊再没心思凑整了,把手上那一大把牛轧糖往纸袋里一塞,胡乱报了个显然是要亏本的价钱,收下对方递来的彩色石头,便让狐狸太太走了。


回头去看原先小狮子坐着画卡片的桌椅,才瞧见气泡水空瓶底下压着一片小小的树叶,走近拿起来看,边框剪得歪歪扭扭,但依稀能辨出熊脑袋形状。


【父亲节快乐!阿远老板就和我爸爸一样好!——然然^^】


哐啷啷⋯⋯还没跑远的小狮子想:阿远老板怎么又把卷闸门拉上了?


哪是啊⋯⋯那是阿远老板心碎一地的声音呐。


比收到好人卡更枣糕的⋯⋯大概是⋯⋯收到来自心上人的父亲节卡片吧。


————————————————


森林商街森林商街 零元小卖部倒闭了

森林商街最牛小卖部 零元小卖部倒闭了

心塞塞心塞塞阿远老板 痴心一片痴心一片

却收到却收到父亲节卡片 一蹶不振关店了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噗通跪下

评论(65)

热度(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