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长今天聪明了吗

抱团不如自嗨。

【谭赵】点儿背


原名《好像被什么缠上了》,但发了八百次不成功之后,改成了我现在的心情《点儿背》。

感谢我可爱乖巧的饼乖帮我一起找词,甚至连“腐乳”都被怀疑了www

——————


赵启平觉得自己近一个月来简直点儿背。


事情还得从某天早晨买来当早饭的油墩子冰豆浆,等出去查了个房回来后,变成了流沙包虾饺皇西多士外加一杯温奶茶说起。


问了一圈医生护士,大家都摆手表示不知道,看打包盒的样子,这一餐够买三个月油墩子的,赵医生可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赵启平无法反驳,心里却仍是忿忿。哪个女病人那么无聊,卖油墩子的老大爷明天就撤摊退休了,你让我上哪儿找他买童年的油墩子去!


所幸这位有心的“女病人”至始至终没有现身,赵启平也省掉了拒绝又一个追求者的麻烦。


第二件事发生在月中。


六院食堂的菜品向来都让医生护士叫苦不迭,但每月中旬会有一道——腐乳子排。据赵启平形容,那就好比久旱逢甘露,饭前同事之间的寒暄变成了“希望你抢到腐乳子排”,饭后同事们会彼此询问“吃到腐乳子排了吗”。


赵启平做人很有一套,在院里人缘还不错,外加占据院草之位许久,所以到了那天总有护士轮流替他打饭抢子排。


今天的护士小丽一反常态,放下套组饭盒说了句“快吃吧”,就再无平时的闲话家常,匆匆要走。


“诶诶,你回来。”打开饭盒,居然是一份鳗鱼饭,从卖相不难看出正是主打鳗鱼料理的那一家。赵启平有点发毛,总觉得自己的美食APP收藏夹在哪儿曝了光,问:“怎么回事?”


“别问了,别让我难办。”看着落荒而逃的背影,赵启平挖一勺鳗鱼饭送进嘴里的时候,脑子里只有两个念头。


看来这位“女病人”不光有钱,还有势,有点棘手。


妈蛋!腐乳子排又得再等一个月!


因为不是第一次被追求,也觉得仅凭这些零碎小事就找人抱怨太矫情,赵启平没和任何人说起过实际上已经对他造成了困扰的这些事,直到月底的学术交流会。


赵启平作为六院的“优秀青年医生”代表,带着一队资深前辈去了海南。按着院方领导的考量,一是赵医生专业能力确实没话说,二是也想赵启平能够在生活日常方面照顾着点这些老前辈。


赵启平对这样的安排没有异议,毕竟能和前辈们多接触接触对他未来的职业发展不是坏事。赵启平甚至都计划好了,等到了晚上就提上几瓶低度小酒,去前辈们的房间里聊天打发时间。


到达主办方安排好的国标三星酒店,赵启平替大家领了房卡,又一位位地把他们都送去各自房间,结束刚踏进自己所住的4|9号房,房内座机就跟接收到人体感应似的响了起来。


“喂,您好。请问是赵先生吗?”


“是的,请说。”


“这边是前台,恭喜您抽到我们酒店集团的升级券,请您带好个人物品到大堂,我们将安排您入住同为我们集团旗下的五星度假村。”


“抽?我没抽奖啊。”赵启平一脸懵逼。


“啊⋯⋯那个⋯⋯不是的,是我们周年庆抽到了您的房号。对,是这样的。”对方明显没有做好被反问的准备,应对起来有些无措。


“那既然是这样,我放弃,我得和我的同事们住在一起。”


“赵先生,不好意思赵先生,请您务必帮我们这个忙,别让我们难做。”


又是“别让我们难做”!不禁联想起之前的“早午餐调包”事件。无奈赵启平这人心软,听筒里传来的声音几乎要染上哭腔,于是他只好认命地挂了电话,提起行李回大堂。


失去了一次和前辈共处的机会不说,还不知道前辈们得知他私自去住了五星怎么看呢,赵启平想来想去也只能打开微信找人吐吐槽。


微信群的名字叫“凌李小俩口 外加单身狗”,成员见群名。


一股脑儿说完一系列怪事,三五分钟过去了还是没回应,赵启平边腹诽“这俩人不会白日宣淫这么刺激吧”,边如约上了酒店备好的专车前往五星度假村。


生在春风里,长在红旗下,从来就不信怪力乱神的赵医生也不得不怀疑自己是不是被什么缠上了。


而收到微信的凌远,此时正在小窗谭宗明:追男人追到这个份上,够新颖,够别致。


李熏然呢?当然是在美食APP收藏那家鳗鱼料理。

评论(49)

热度(300)